close
上班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

在下班時間五點,有時候會看到一個現象

同事B先生要搭五點離開公司的交通車回家

但卻有些人會半開玩笑的方式糗他

到底,五點下班有什麼不對呢?

久了之後,B同事也會覺得心裡不舒服吧

另外

當你晚上有事情要做,也需要五點下班就提早走

又ㄧ堆人在那邊涵苦,心裡應該不是滋味吧

這讓我想起一個上班族漫畫的圖片

大概是講說Leader看員工很認真,不好意思走

就等員工下班在走

而員工也相反,覺得Leader很努力,太早下班不好意思

兩個人都在蝦芒,該走步走的僵持著

漫畫好笑,但卻是現實中常常發生的狀況

這同時也是台灣電子業普遍的現象吧

到頭來發現賺錢的只是老闆

自己的生活完全被工作卡死


人生有多少個青春,多少個壯年,多少個老年呢?

錢財求不來,生活也要被鎖的死死的

就太悲哀了



以前公司呆過五個Leader

這五個Leader的特性都不一樣

第一個個性很哭爸,嘴巴說的和實際做的都不一樣
嘴巴只會講好聽的,有問題就會閃的很遠

第二個表裡如一,有一些觀念,我現在還是覺得很有趣,而且很實際
他老婆和他都再同一公司,但是老婆原本是做業務,後來掉轉回EE端
可是整個就很跟不上進度,最後不習慣工作,就回家生小孩去
這Leader說,夫妻兩個人講好就好
如果他賺的比我多,就我在家裡帶小孩也OK,現在他在家生小孩,我就專心工作就好

第三個算是慢起步卻很有遠見的Leader
ㄧ邊唸研究所一邊也把工作弄得很好

第四個是透徹型的
很多解不出來的小問題
在他的手上沒有解不出來的
因為觀察仔細,同時也很會察言觀色
也就是所謂的同理心應用

最後一個Leader就有點算工作狂了
整個生活的重心就是在公司上
但提出任何的理由來要先走
絕對是贊同

不過有點好笑的是,當初有另外兩個同事,大部分時間都跟他ㄧ起拼很晚
原因就是剛剛之前所說到的
不好意思先走...="=

如果工作順利都做完,還留在公司做什麼呢?

打混真是一件很累的事


最想想要做的,是把工作順順利利都解決
五點下班看好天出去運動或是找好的景點去拍拍照

要是每天都晚上十點下班,回家弄弄洗澡睡覺隔天又繼續
這和坐牢有什麼分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ladne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