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傷歌手 丁噹

丁噹(1982年4月17日-),本名吳嫻,浙江嘉善人,臺灣女歌手,屬於相信音樂旗下,五月天、梁靜茹和品冠的師妹。

暱稱:丁噹
英文名:Della
身高:162公分
體重:48公斤
星座:牡羊座
血型:O型
生日:1982年4月17日
興趣:唱歌、跳舞、運動
喜歡的食物:不挑食、都喜歡
喜歡的水果:西瓜、蘋果
喜歡的飲料:綠茶、大麥茶
喜歡的運動:瑜珈、搏擊
喜歡的顏色:黑、白
喜歡的國家:臺灣、法國
喜歡的書籍:心理學
喜歡的服飾:誇張、個性
喜歡的情人類型:陽光
喜歡的收藏:各式筆記本
喜歡的事:一個人在家、約朋友逛街
幸運的事:有個好媽媽
最想的事:一直做歌手
難忘的事:06年和五月天巡迴演唱
喜歡的歌手:方季韋、張惠妹、陶喆、Whitney Houston、Christina Aguilera、Mariah carey、Tina turner、Beyonce
喜歡的演員:周星馳、宋慧喬、荷莉·貝瑞


音樂

2006年10月 13日──盛夏光年原聲帶
2007年 7月 6日──離家出走(首張個人大碟,相信音樂發行)
2008年 7月 8日──我愛上的(第二張個人專輯,相信音樂發行)
2009年 9月29日──夜貓(第三張個人專輯,相信音樂發行)


你位什麼說謊 歌詞

作曲:劉沁
填詞:劉沁 黃婷
編曲:阿滾(動靜音樂)
監製:馬毓芬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瞭解你怎能心安
也捉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裡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裡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來源 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1475&aid=5886&lid=63554#ixzz0gFhvdaek



ㄧ開始注意到這首歌 並不是因為那個下ㄧ站幸福偶像劇的關係
是很早就知道丁噹這個人,碰巧抓到他的專輯
聽的第一首就是這首歌

ㄧ開始旋律的鋪陳到副歌的轉折
優雅的曲在加上丁噹唱歌的功力
非常的喜歡

聽了很多遍之後才開始注意到詞的部份
這真是療傷的歌 還是催淚的歌呢??
詞境中可以套用在很多男女之間的問題
不管是曖昧 還是情人
或只是單戀

ㄧ看歌詞就像再說一對情人的分開
苦澀,悲歡
心痛語憔悴


為什麼曖昧可以呢?
因為兩個不敢愛對方的人
或者說 其中ㄧ方不敢大方承認大方面對
苦的另ㄧ邊很傷慟 很心酸



為什麼單戀也可以呢
這感覺就像一個人在龜縮
自問自答的意味
強迫給自己找到適當的藉口般
落寞,寂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ladne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